close

第三本--金門

這次我又更誇張了......直接用了A4活頁夾

照例有地圖~畫出去的地方

DSCN0142.JPG

這次金門是尋找風獅爺之旅

所以特別查資料畫了一張風獅爺分布圖

(因為年代久遠以前網路上的資料沒這麼多..這張我自己做了很久~

DSCN0143.JPG 

照例有機票

整理東西時發現~用本子貼起來真的是蒐藏的好主意

不然東一張西一張....超想通通丟光光的

DSCN0144.JPG

貼明信片.畫圖.記雜事

DSCN0145.JPG

用全空白的紙寫一些心得

隔壁是自己畫的(盜版自凱西的喵喵

DSCN0146.JPG

這次加上了花費紀錄~

DSCN0147.JPG

在列嶼(圖片是剪自7watch舊的)

DSCN0148.JPG

畫圖+寫字

DSCN0149.JPG

in金沙~貼上門票+寫心得

in金湖...畫圖+寫字~

DSCN0151.JPG

金門地標XDD

DSCN0152.JPG  

 

以上三本都是很久以前我自己做的旅遊手帳(那種用列印的非手寫的我不覺得是手帳....)

稍微整理一下優缺點

  澎湖本 花蓮本 金門本
      尺寸

B6

太小了無法貼照片

B5

固定頁數無法調整

A4

能調整但太大本

      內容

地圖、目錄

照片、明信片

印章

地圖、攜帶物品

照片、明信片

印章

地圖、支出表

明信片、印章

圖片、插圖

      優點   

因為是在澎湖買的

有澎湖的字樣

很大本,蓋印章、

貼照片很方便

活頁式的可隨機調整

每一頁的位置

      缺點

太小本了

 

紙有點爛

沒做目錄有點亂

太大本了

資料夾式的蓋印章很麻煩

    事前準備    

事前無準備


 

事前買本子

行前心情紀錄+準備

 

事前買本子、畫插畫

剪貼過期雜誌照片

行前心情紀錄+準備

 

 

本子尺寸: 

我現在改用A5的本子(固定頁數)

取得方便有厚有薄.價格也不高

而且現在彩色影印很方便!!不用帶大本出門也能黏照片~

所以A5我覺得很剛好(但是明信片還是要直貼)

 

本子裝訂:

固定頁--取得簡單便宜..但不能隨時調整頁數.....

圈裝式--我覺得圈圈會影響寫字和蓋印章.....而且旅行途中好像很容易破掉!!

           (我承認我不喜歡圈裝orz)

資料夾--蓋印章很麻煩..但是可以隨時調整頁面位置很方便!!

           不過資料夾除了A4比較便宜~其他價格都有點高....

 

 

寫完忽然想到還有一本高雄的沒拍到........嗯...........

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re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