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公開一下過往的旅遊回憶~~

 

 

大概我比較文藝無聊? 每次去旅行時總會想寫東西

以前都用照片記錄(自黏式相本)  會在相本旁少少的寫一些感言

這是被高中老師感染的~自己做的旅遊紀錄

 

後來...數位相機開始風行

很多相片不會沖洗出來的年代開始後

我的相本就不再增加......約莫是因為這樣....我才開始有旅行時帶本子紀錄的習慣

 

第一本--澎湖

我沒有事先準備本子...我忘了為什麼忽然很想要很想要很想要買一本來寫

所以.........在馬公衝去買了一本(還記得大家都去逛馬公市區只有我拼命的在找特色小店買本子)

在那時候.....大概還沒有甚麼旅遊手帳這種玩意吧~

連明信片都沒甚麼人寄....

這是封面(B5) 購於澎湖故事妻 價格早就忘記了

DSCN0128.JPG

內頁是完全空白的

紙質大約是再生紙

裡面有老闆自己用色鉛筆畫的小插圖

我用來從澎湖寄回的貼明信片~配上一些文字

DSCN0129.JPG

因為是第一本~也沒甚麼規劃

機票被我貼在後面XDD(就很隨興)

(以前的機票好大張!)

DSCN0130.JPG

應該在最前面的目錄寫在最後面

因為整個寫的超級隨興所以用頁數標出那些頁寫了甚麼地方

DSCN0131.JPG

畫了好久的地圖(在澎湖畫的.現在看到只覺得自己在澎湖也太有閒XDD

把4天的行程畫出來~(七美的比例尺是不準的.....

DSCN0132.JPG

塗鴉和寫字......

水中--下餃子漂浮之旅~~

DSCN0133.JPG

貼照片+備註

照片當然是後來才沖洗的(數位相片的好處是能先想要洗那些)

本子太小只能貼直式照片.........

DSCN0134.JPG  

 

 

第二本--花蓮

這次我記取教訓(啥) 事先就買了一本B4的本子

空白本隨便買...應該很便宜(就是隨處可見的筆記本)

我買B4本子的原因是--便宜、好取得、貼照片很方便!!

因為上一本澎湖的太小了照片貼了都只能在隔壁頁寫字(而且照片只能貼成直的)

所以這次就改買了很大本的B4本子

DSCN0135.JPG

照例有地圖~

這次是印章之旅  所以在火車上簡單的畫了路線圖....

沿路把鄉鎮章蓋上去!!

DSCN0136.JPG

因為本子很大我可以貼照片+寫註解

為保護當事人把頭馬賽克掉XDD

DSCN0137.JPG

拿來亂蓋印章

不過因為本子太便宜紙有點薄....容易透到背面~

DSCN0138.JPG

貼照片+寫感想

颱風來所以無法泛舟....失望地跑去泡溫泉然後寫了一堆話XDD

DSCN0139.JPG

蓋印章+照片

貓咪好可愛~~

DSCN0140.JPG

淋的溼答答的照片

還有離別的心情~

DSCN0141.JPG  

 

這兩本本子都做得很陽春

只有簡單的塗鴉.心得和照片

現在看起來覺得空白好多(應該用紙膠帶補滿才對XDD)

不過........留有過去簡約的風格也是很不錯的(是懶惰的風格!?)

揭露了以前沒掉文具坑這個事實!!!!!!!!!

順便也揭露了已經是個阿桑的事實!!!!!!!!!!!!

 

 

明天貼part2~

 

arrow
arrow

    plre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