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介紹的方法不是寫記事本用的那種.......(甚麼三倍活用手帳寫法<<並不是這種

我只是單純地想介紹些方法把很貴的一日一頁填得很漂亮~

在此先聲明一下!!

 

方法一:參考其他人非常讚的分享

 

                       -完畢-

 

.........也太快

好吧以下放些我很喜歡的部落客!! 

下收很有特色的部落客手帳分享文!! 圖片皆屬於原作者所有請勿商用!!

有其他好作者也別忘了推薦我看喔!!


 

Mikey-->手帳:ED!T

大推她的排版!!我最愛參考的一位!!(照片也漂亮的讓人羨慕

特色:很會運用貼紙、紙膠帶和花邊帶及這三者之間的組合運用。

         插圖不多但是排版很美觀!!

 DSCF4878

補充

Mikey有出書喔!!!喜歡的可以前往-->我為文具著了迷 (此為博客來頁面.不喜誤入)

非廣告純推薦~

 


 

Wednesday-->手帳:HOBONICHI

排版也非常漂亮~這位偏好韓國的可愛貼紙

畫面多色彩豐富、活潑可愛的,有些頁面看得出需要花很多時間剪裁紙膠帶....

另外這位部落客也會介紹些好用的東西(例如標籤貼紙製作)~

。手帳︱HOBONICHI × 2013年7月份 @ Wednesday -- 痞客邦 PIXNET --2     

。手帳︱HOBONICHI × 2013年7月份 @ Wednesday -- 痞客邦 PIXNET --

補充

最近她買了新的2014HOBO~有開箱文分享~可以去看看啊

最下面一張的疊疊樂果然很驚人!!!(磚頭*2!!

 


 

在邊境唱歌-->手帳:MOLESKINE

這位的特色不是使用很多的紙膠帶和貼紙(當然還是有使用的很棒地方可以參考!!!

而是畫龍點睛的小插圖!!!!也是超級棒的!!!

P1050593

例如這張雲朵~剪的超好!!!

P1050595

補充

作者搬家了來換個位址

紙膠帶小雲朵剪法  紙膠帶小雨傘剪法 

另外這位也新開箱了2014的Midori~喜歡的人記得去參考喔!!

 


 

Hi!That's life-->手帳:HOBONICHI

這個部落客超有特色!!她會用剪下很大的人物來當一天的主題

用繪圖或紙膠帶來當花邊(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邊框!)

是非常好參考版面配置與紙膠帶配色的手帳文~

每天的排版都不同~超美的!!

7月份手帳分享 @ Hey! That's life -- 痞客邦 PIXNET --

巧妙的運用圖片和紙膠帶間的拼貼

7月份手帳分享 @ Hey! That's life -- 痞客邦 PIXNET --2

即使沒寫甚麼字也看起來非常熱鬧豐富和用心!!(這境界我一輩子也到不了!!!

7月份手帳分享 @ Hey! That's life -- 痞客邦 PIXNET --3  

 


茄子先生-->手帳:韓國微笑手帳

特色是每個格子都有特定的作用(我覺得這點好棒啊!!能隨時找到自己要找的重點!!

而且裝飾安排的都很漂亮喔~~

 

 


  

Yuki's Lazy Channel-->以旅遊手帳為主,手帳本: TN

我很喜歡她的旅遊手帳!!是目前最喜歡的一位~

在旅行中能把手帳內容安排得如此豐富又有條理是我追求的目標!!

因為旅行中總是會遇到很多突發的狀況(忘記貼的門票或蓋錯頁的印章等等.....

很棒!!!

東京初登陸!我的東京春旅手帳 @ Yuki's Lazy Channel -- 痞客邦 PIXNET -- 東京初登陸!我的東京春旅手帳 @ Yuki's Lazy Channel -- 痞客邦 PIXNET --2  

 

 


 

江大俠的金光黨-->純推旅遊手帳部分

插圖很可愛!!!行前整理很豐富!!!

想要手繪旅遊手帳別錯過這篇

唯一小缺憾是.....作者沒有補完QQ

1370447351-926116787_n

這樣寫行李清單真是好漂亮好羨慕 !!!

未命名2  

 

 


旅遊手帳我的方法(限日本

我這次是採取"不貼相片"原則  因為相片太小張看不清楚 太大張又好占空間....

而且前年發現其實拿回來的紙片超多的!根本貼不完,不需要用到照片

所以這次全部用當地的紙頭來完成!!

1.記得蒐集紙頭(要取捨)

  (1)機票、車票、門票:

       如果要寫手帳一定不會丟的,但是小心不要遺失(我掉了一張JR的~哭哭

       有的車票出站要收回 可以跟站務人員說你要保留(我直接說keep it)他們就會幫你蓋章留給你了   

       門票如果會撕掉票根,可以先拍照留念一下~

  (2)店家名片、包裝紙

       喜歡的、有興趣的、可愛的名片記得索取~(我常常忘記拿很扼腕

       包裝紙要留下  日本的包裝紙很可愛

  (3)明信片

       因為我採取完全不貼照片模式  

       所以每到一個地點我都會找明信片買(也是日本才這麼方便吧)

       直接裁剪、貼到本子上

  (4)傳單

       我之前去捨不得剪傳單  後來發現其實也沒甚麼

       但是拿之前要看一下有沒有需要的或喜歡的圖案~不要浪費(拿了回來丟掉超可惜的

       為了怕超重  可以的話在日本把不要的剪一剪吧(我在日本直接把剩下的丟在旅館了.....

  (5)印章

       帶A4白紙去蓋章(我以前也不喜歡 但這方法可以避免蓋章失敗  也可以讓你任意地把印章貼在對的地方)

2.所有熱感應式的紙如果要保存 要影印(字跡會消失啊....

3.小訣竅

  (1)用不同的本子把每天蒐集的紙分開  寫時不會手忙腳亂 也不會忘了貼哪一張

       這點很重要~有時候寫完了才發現有幾張沒貼到很煩人.....(可能不是同時蒐集的

       所以我都是直接把同一天的夾在一起

  (2)看著相片寫手帳(當然去到當地要隨時拍照)

       有些小事總是會遺忘~看著相片可以回想起當初經過的點點滴滴~文字就可以很流暢的寫啦~~

 

--------此為...以下可看不不看分隔線---------

 

方法二:文字寫滿+工整+寫得小一點

 

這方法不一定要使用,但是我覺得寫小一點真的比較好看(個人觀點

我的眼力很不好,平常也是大字人一個

但為了能寫出滿意的手帳,會特別把自縮小然後寫滿

 

方法三:使用便條紙來排版

這招當然也是學Mikey的(他用來抄日文)

我用來抄歌詞.....

當你不知道要寫甚麼~用便條紙抄抄歌詞或好句子,不但美觀又能佔很大的版面!!

 

方法四:記得有豐富的分隔線

分隔線很重要!!!

我會用花邊帶、紙膠帶或長條型的貼紙來分隔

若搭配的好,也會讓畫面很好看~~

IMG_1391   

 

 

方法五:找個主題來搭配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要寫甚麼內容的時候....我會隨便找一些主題來寫...

 

 

方法六;節錄喜歡的文字(歌詞)

這方法有點重複到前面,不過也可以不用寫在便條紙上

單純寫在本子上來豐富畫面~~ 

 

方法七:別忘了對話一下!!!

這是我最常用的方法(學自Mikey)

因為很好用又很可愛~~用貼紙來對話!!!

IMG_1384  

不用學會畫圖,只要選出貼紙再加上文字就很生動了~~

IMG_1367    

我覺得這方法除了簡單之外,還有另一個優點--讓貼紙和手帳內容相互結合!!

我以前總覺得自己寫出來的內容,貼紙是貼紙,文字是文字,彼此之間好像沒有關聯...

就好像我的貼紙是為了填滿畫面而隨便貼一貼的(當然常常是這樣沒錯)

不過自從我學會這個方法後,現在貼紙就有稍微「融入」文字氛圍中~

不再只是單純的裝飾品了~~~

而且還有一個優點是---對話框本身很佔空間......很顯眼,有時也可以讓今天的重點主題一目了然!

 

 

 

arrow
arrow

    plre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